有女生為了調內勤工作,未婚懷孕?

我不能夠確定這是否為事實,但是這短短一行,摧毀所有女性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好形象。明明知道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利用生理上的不足來要求享有特權,但是這個單一的事件,卻是這麼的顯眼,刺眼到讓我睜不開眼。

我不怪ptt上毒舌鄉民的評論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。

我不怪自己選擇的職業,就是有嚴重的性別偏見。

我想要知道,為什麼會讓女生覺得利用這種獨特的方式,取得的利益可以是理所當然?平等的思想,為什麼遇到能佔便宜的事情就走了樣?

管不著別人想什麼,我只要求自己要好好的做好工作,要求自己盡力達成應有的標準,即使這個標準對於女性是嚴苛不公平的。

當我做到這些的時候,能不能給我應有的尊重呢?

當我努力卻沒得到應有的尊重時,我會盡全力爭取該有的尊重,無論是採取法律途徑或是內部的申訴。

既然我做到了,就給我該擁有的。

 

 


 

公主病。

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依賴他人,完全喪失自己獨立工作、生活的能力。

上下班要專車接送,東西壞了只會打電話找救兵,沒人陪就不出門買東西,沒想法就要逼人幫她想主意,工作不會就擺著假裝沒發生這回事,要不就裝可愛發嗲聲,被主管罵就一把鼻涕一把淚,收拾包袱回家吃自己。

我遇過很多小公主,但也遇到更多的坪井千夏。

公主病跟我遇到的偏見產生原因有沒有直接關係,我不敢說。但是這種人格特性,無論是男是女,不可能討人喜歡的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ia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