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。

空白將近六年,說實在的,
是不是能如預期喚回本來對外文的敏感與熱情,
我不確定。
進行第一堂課程之後,可怕的現實提醒我,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。
路,長,長,長,長,長,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英美文學史第一課是史詩「伊力亞德」,
文學修辭的用法和與口語大不同的解釋,
像果菜汁機絞碎我可憐貧瘠的腦袋瓜。
英文作文第一課是Patience Strong 的散文介紹,
老酥,他是誰呀?
更不敢想像語言學概論會聽到啥新奇有趣的專有名詞,
反正姑娘我也不是嚇大的?

英文竟然也有排比句,聽說還有對聯?
英文系的學生大三開始寫作文,大四開始練翻譯?
我大三開始寫教案,大四開始上台演戲給學生看?
能比嗎?

我只能藉著曾經成功的案例,窄化自己的視野,
勉勵,也可以說是欺騙,我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想想,都已經幾歲了,
還在做這種『熱血沸騰』年輕人才幹的事,
不拚命,沒有可能性,
但是拚了命嘗試,有可能性卻沒有必然性。
在付出與收穫之間的平衡點,
巍戰戰在信心的稜線上搖擺,
勇氣會不會像是地震過後的堰塞湖,
慢慢慢慢地軟化坍塌變成大洪水,一瀉千里,
流到大海,從此一去無蹤影?

天知,地知,
冥冥之中的力量,
會引領我前往該去的方向。


【亂來介紹一首歌】
我很少聽中文歌,但是這首真的不錯,請鑑賞!
p.s.請記得除掉我亂加的旁白,

【啟程】
演唱:范瑋琪
旁白:傻蛋琪

每一天,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。
(每一天,小朋友的查包總是發生)

每段路,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。
(每條路,都有我期待的停車位)

每顆心,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。
(每個月,薪水是我最期待的部分)

每個人,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。
(每個人,都有考上一種試的可能?)

想愛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,
(想愛老莎必讓我累累傷痕)

沒有人完整,卻有人能信任,才找到永恆。
(字典最完整,字典能信任,信字典者得永恆)

想到達明天,現在就要啟程,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;
想到達明天,現在就要啟程,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,天開始明亮的過程。
(補習班的老師們,我先天不足後天失調,真的只能靠你們啦!)
※來賓請掌聲鼓勵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ia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