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跟同學處得不甚好,不是對方的錯。
應該是自己的心態無法調整,讓自己悶在電鍋裡出不來。
怎是一個煩字可形容。

同學A常常翹課,基於老鳥經驗,當然會提醒她要記得補課,回家要唸書。
(一定有人會笑我,幹麻替自己製造敵人,啊~我就是看不過去嘛!)
她總是回答我,她工作很忙,下班的時間沒有辦法準時。
問她回家讀書還ok嗎,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,
她笑了笑,還沒看耶。
好吧,我默默的接受。

另一位同學B很幸運,公司答應她留職停薪準備考試。
A一聽到這個消息,當然羨慕不已,
直嚷著,她要辭職。
她說,因為我曾經建議她辭掉工作準備考試。

當場,我心裡冒出很多OOXX。

真心想要讀書的人,無論時間長短,都能靜下心認真唸書。
沒有不夠用的時間,只有不懂得利用時間的人。
你的決心在哪裡?把它找出來掛在脖子上!

當然,小女孩是聽不進去的。
她認為只要增加自己的讀書時間,就能定下心讀書。

也許吧!當天我這麼想。但是清楚知道這是不可能的,
因為同樣的錯誤我已經走過。

既然聽不進去,就不要聽吧!吹著頭髮的我繼續這樣想。
這樣好嗎?如果繼續保持如此心態,我應該沒有辦法繼續面對A。
還是同樣一句話,這樣好嗎?
所以拿起手機打給她,約她某天一起來讀書。
既然沒有辦法讓她理解自己的想法,那不如間接讓她執行我想要幫助她的目的。
至少,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隔天,小姑娘告訴我,她辭職了。

我沒話說了。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喵老爹的正面與積極,是我很羨慕的。
只是這幾年來的浮浮沉沉,讓我對生活中的許多人、事開始消極,
有朋友說,我的脾氣變好了。
這是消極的併發症吧!(哈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ia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