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,跟夥伴一起完成工作之後的喜悅,會讓我紅了眼框。

小學高年級的時候,級任導師非常重視群育,
那應該是我最快樂的上學時間,
難以忘記在艷陽下,揮汗拔河的痛快感,
飛舞的紅頭巾,歇斯底里的加油聲,鬆手之後的酸痛,跌成一團時的尖叫,
壓倒性輸給游泳隊後的不甘心,鴉雀無聲的教室,默默掉淚的我(真愛哭);
楊咩咩同學媽媽的巧手,一堆堆的中國結繩,一包包的串珠,
自然老師上他的課,我把線頭塞在前面小閻的左手裡,開始一心二用,
小閻右手抓了另一個線頭,誰叫他手不靈巧只能幫忙當夾線器?
疊起桌子,在教育大樓的中庭,囂張的六年十七班開始叫賣,
遠遠看著樊爸爸站在桌上大聲拓展客源,彷彿來到菜市場,
結帳後開始數錢,每數一張鈔票都引起一陣驚呼(隔壁的衰鬼還被我掐),
進而衝出教室,
一起享用這輩子第一次的班聚。


升學壓力,真的會黑白了世界。
國中忙著讀書,高中也忙著讀書,
唯一參加的社團因為家裡的壓力早早退出,
能偷偷品嘗合作的快樂,就是跟一堆瘋女人打排球(應該是被排球打吧)
直到進了大學,由你玩四年,
耗在球場上的時間比讀書還多,
自己的工作做完,還跑去支援別的組,(其實去亂的部分比幫忙多)
看似簡單的快樂,卻能抹去異鄉讀書的孤單,
雖然後來有些變調,(誰都會自私)
落日的餘光也能燦爛天空。


這幾個星期閑了下來,很無聊。
好友推薦一部日劇「交響情人夢」,名字充滿少女漫畫味兒,
放心,絕對是部搞笑片加上熱血澎湃奮鬥史,
尤其看到一群廢柴苦練呈現出完美的音樂會,
許久未起的熱血瞬間被湧出,好哭鬼又哭了……
下星期一最後一集,頓感失落呀,


來聽歌吧!


彩虹 演唱:張心傑


只要不醒過來,這就不是夢,
請看著我,請擁抱我,體溫別流走。

如果你累了,那就去睡吧,
不要為我,強求什麼, 愛不能不寬容。

好多話想說,好多事要做,
請天空給我,請時間給我,再多一點停留。

身為一道彩虹,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,
夠了,我愛你,不必人懂。

親愛的你,若有感動,請牢記在心中,
下一次下雨,你能看見的,那道彩虹,不再可能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ia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