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要當姑姑了!?

家裡要添新的成員,應該要高興,但我卻無法百分百的開心,

因為我知道這對小夫妻在未來的日子要面對很殘酷的事實。

 

這個殘酷的事實就是經濟壓力。

 

我老弟還在念書,沒有穩定的收入,國科會的研究案數量有限,

要接到案子不是簡單的事情,

研究經費不定時才核撥,他連換隻手機都很辛苦,

何況是養孩子?

 

我的弟妹在醫院工作,非常辛苦,

我老弟要念書不能常伴她身邊,

孕婦懷孕初期很辛苦,又吐又暈,

她不能臥床休息,因為要賺奶粉錢,

害我很想扁喵老弟,

沒本事照顧人家還把她拖下水,腦子長蟲嗎?

 

老爹老媽在震驚之後,開始籌備婚事,

從提親到訂婚,繁文縟節差點害我抓狂,

媒婆、飾金、人數、聘金、戒指、八字、禮車、婚攝

禮服、蜜月、產檢、月子中心、新房、家具、電器、保母

我都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,只見喵媽媽跟喵老弟兩個已經吵得不可開交,

還好當時沒幫喵皮皮娶新娘,要不然這種事我要煩兩次!

 

這些東西都要用到錢,哪來的錢?

靠小夫妻的儲蓄嗎?

 

台北市最便宜的產後中心一天要5400元,市立婦幼醫院,

預計住上14天,5400*14=75600

當然可以讓喵媽媽幫忙坐月子,

但是今年她已經61歲了,要煮要洗要照顧小孩還有產婦,

家裡本來就有一個只會喝茶的老爺跟很愛裝憂鬱的傻狗,

她不累垮才怪!

誰要付帳?讓弟妹自己付?那我們真的太豬狗不如。

喵老弟能夠負擔嗎?

喵老爹嫌貴要老媽一肩扛下,

我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,

所以明年的年終獎金不能拿去出國玩,

要留著養侄女()!!!

 

所以,親愛的小朋友,

以後姑姑偷偷親你或咬你的蘋果臉時,

那是姑姑在收利息,

不要跟姑姑計較喔,姑姑是很喜歡你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ia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