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到那一天,我才知道原來爹娘也愛甜食。

生性屬螞蟻的安小喵,酷愛吃些爹娘說的「小東西」,凡總是甜膩膩的蛋糕、紅茶、巧克力,無一不歡。貓爹還曾經開玩笑說,貓媽懷孕的時候大概沒吃夠想吃的東西,所以肚裡的娃娃天生就嘴饞!

每年的生日就是我最開心的日子,從幾天前就開始期待,每天晚上翻來覆去的回味去年吃到的生日蛋糕口味,總是邊流著口水邊進入夢鄉,當親愛的蛋糕真實的呈現在眼前時,還會記得要裝文雅,慢條斯理的分切蛋糕給家人,再一小口一小口,刮下蛋糕頂端舖放厚實的奶油,均勻的抹在除了底部的四面,讓每一口的蛋糕都能配有香濃的鮮奶油,裡面夾著的水果跟布丁不能時有時無,無法忘懷蛋糕滑過味蕾感受到的香氣與幸福,喔,我的天呀,那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。

卻一直不懂,為何爹娘總是要我切最小塊的給他們。

再長大一點,會勸他們再多吃一點,總是回應我這太甜,太油膩,即使我泡好黑濃的烏龍茶一旁待命。

去年貓爹生日,買個大名鼎鼎的花蓮提拉米蘇回家,當晚一人一塊,餘下的蛋糕放回冰箱。

隔天晚上,只見貓媽貓爹端出蛋糕,竟然主動吃了起來。就好像看到動物園的團團圓圓捧著油加利樹葉大嚼,真是嚇到我了。我的媽媽咪呀,我的爹娘竟然捧出蛋糕自己切來吃,而且是奶到不行,甜到舌頭會麻掉的提拉米蘇!

晚上,一邊記恨爹媽偷吃我的蛋糕,一邊回想從前過生日的光景。

總是和貓弟一起眼巴巴的望著蛋糕,從沒注意爹娘的眼光注目所在。

總是忙著邊吞口水監視貓弟,從沒注意爹娘有沒有偷偷的吞口水。

我忙著搶蛋糕吃,忙著跟貓弟比蛋糕大小,從沒注意爹娘的表情,是無奈生了個饞鬼,還是露出也想多吃一點的期待。

我想,他們應該是捨不得吃,也捨得不吃。

捨不得吃,因為蛋糕貴呀!即使是隔壁麵包店作的小蛋糕,八吋也要個五六百吧,更別說造型精緻,高檔材料的蛋糕。生性節儉,持家有道的兩位大人,不像貪吃鬼我,動不動就犒賞自己一塊切片,非得是小孩生日,才會訂個蛋糕滿足小子對蛋糕的日思夜望。即使蛋糕就在眼前,還是克制自己的貪吃蟲,吃少一點,讓兩隻小東西有好幾天的夜宵都是蛋糕、蛋糕、蛋糕!

捨得不吃,因為兩隻小動物吃蛋糕的表情超滿足!(這是我阿姨說的)一整天都會笑咪咪,連貓弟都會撇下酷臉,跟爹娘多說兩句。至於貪吃鬼就更別說了,絕對是娘要我做啥就乖乖照辦。能看到笑嘻嘻的小老虎跟乖乖聽話的孤僻貓多好,他們捨得,不吃。

我再買一個提拉米蘇好了,我想跟爹娘一塊兒吃。

這次,我會記得要看著他們,看他們的滿足是不是比蛋糕更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ia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